这是一个小号

用来吃gency的小号

海(彼岸花)


 


gency,ooc,天使联赛皮肤,非常ooc,两个不同族类的交锋,失踪人口揭棺而起


 


源氏曾经听说,那片大海中有一个神明。


 


那是一片紫罗兰色的海洋,没人知道为什么海域的颜色和别处不一样。那里深不可测,却盛产品质极高的淡紫色珍珠。巨大的砗磲生长在幽深的海底,只有技术最精湛的采珠人才才敢尝试着靠近。


不知从何时起,那片海域出现了吃人的怪鱼,无人能够继续采集珍珠,紫色珍珠的价钱在市面上越炒越高,也有些商人铤而走险雇佣采珠人下海,可无人生还。长此以往,即使在暴利的驱使下也无人再敢下海采珠,商人们只得雇佣民间的奇人异士和亡命之徒来这片海域碰运气,可无情的大海平等的吞噬着所有人的生命。


 


源氏可能是最后一批来到这个海域的人,紫罗兰色的大海在夕阳下泛起波澜,随着夜幕的降临慢慢变得漆黑。水中的荧光藻类在黑暗中亮起,他们聚集在礁石形成了一道荧光色的巨门,不知为何没有荧光生物存在的海水正好位于那些微生物的中间,就像一把利剑劈开了海洋,深邃的漆黑从浅滩一直蔓延到深海,荧光色的大门打开了一条缝隙。


源氏觉得那里通往黄泉。


 


第二天,受雇用的人们纷纷下海,源氏也换上了一身忍者服。他并不是水性有多好,只是因为雇主听说忍者会屏息之术才将他派来的。看着阳光下无害的紫罗兰色海面,源氏拉上了自己的面罩。


 


温柔的海水包裹着源氏让他有一种回到了生命最初之时的错觉,特制的衣物并没有给他造成太大的困扰,源氏潜入水草中静静观察着先前出发的那群人,他并不着急去砗磲的聚集地,因为他来此处并不是为了找到珍珠,而是为了杀掉怪物。


 


源氏也不知道自己的屏息之术能坚持多长时间,但他坚信这群人引起的骚动绝对能将那个怪物引出来,时间一点点过去,海水慢慢带走源氏的体温,已经有人从砗磲中取得了珍珠踏上了归途。


怪物依旧没有出现。


 


身体的温度越来越低,源氏皱紧了眉头,他觉得自己需要上岸恢复体温而不是继续在这里消耗体力,可就在他准备动身的一瞬间,忍者的直觉让他察觉到了海水的奇怪之处。


温度下降的太快了。


他将视线转移到身边的水草上,那里似乎包裹了一层气泡,用手指轻轻碰触便碎裂,指尖触及之处带着彻骨的凉意。


那是一层薄冰。


源氏等待的怪物来了,并且比他想象的难缠很多。


 


很多人也注意到了温度骤降的海水,他们开始警惕四周向岸上游动,可在下一个瞬间,流动的海水瞬间在他们身边凝固,很多人连挣扎的机会都没有就从手脚开始被冰封,连一个气泡都吐不出就彻底破碎溶解在了海里。


即使在这么冷的海水中源氏依旧背后发凉,他甚至连怪物的身影都没能看到。


 


继续在水草中蛰伏不动,源氏的余光忽然捕捉到了一抹蓝色的身影,他仔细的看向那个方向可那里空无一物,就像他刚才看到的是幻觉。


源氏将手放在了自己的龙刃上,他紧皱眉头进入了攻击姿态,全身上下的肌肉都紧紧绷起,身边的温度还在降低,他确认自己已经被盯上了。


绿光一闪,刀子和水中某个无形的东西碰撞,冰霜一瞬间就覆盖了刀刃,源氏猛的向后退去,他觉得自己应该先离开这里,和无形的敌人在不合适的场地中战斗绝对是自寻死路。


 


寒冷的气息来到了源氏的背后,在一瞬间危机的本能让源氏龙刃出鞘。断水的利刃硬生生在水中开辟了一片无水的空间,一个缠绕着龙神之力的巨大气泡将源氏包裹其中,那彻骨的严寒也被这力量一击现出了原形。


 


杀人的怪物是一个美丽的女人。


终于能呼吸的源氏大口喘着气,他握紧手中的刀刃警惕的看着身前高傲的女性,她有着一对浅蓝色的瞳孔,有点像阳光下透彻的大海。


源氏的灵活也让女人停下了攻击,两人都警惕的打量着对方,谁都在等待一个微小的破绽。源氏轻轻挑眉,和这样美丽的女士交手是他的荣幸。


女人的右手微转,一柄珊瑚杖出现在了她的手中,她轻轻一抖手杖,白色的光芒包裹了整个杖身并在头部形成了锋利的刃,下一秒她逼近源氏的气泡并刺了下去,源氏举刀抵挡。兵刃相交的清脆声音在海中回荡,白霜又爬上了源氏的刀刃。暂时无法对付这恐怖的白霜的源氏只得继续后退。


 


女人乘胜追击,锋利的刃切割源氏的气泡将他的容身之处变得越来越小,她的脸上甚至露出了胜利的笑容,致命一击刺中了源氏的心脏,但手中的权杖却没有刺入肉体的感觉。眼前的源氏化作了一团气泡。


不寻常的流动感从身侧传来,女人马上闪身回避却还是被源氏划伤了手臂,红色的血液从伤口流出染红了一小片视野。她举杖堪堪挡住源氏的另一闪却被巨大的力道打飞在了岩石上。尖锐的礁石刺入她的身体,血液的颜色弥漫在她的周身。


源氏看着不能动弹的女人面罩之下勾起一个胜利的笑容,他又一次闪向女人,刀刃对准了他的喉咙。


但水中源氏的速度到底还是比岸上慢得多,他的刀刃刺入了珊瑚中而受伤的女人已经隐去身型不知所踪,就像她来时一样悄无声息的消失了,只留下被礁石刮下的一片鳞片。


“隐身之后血也会消失吗?”源氏拿起鳞片沉思片刻决定回到岸上。


 


今夜没有浮游生物在海中发光,漆黑的大海像是深渊一般,仅仅是窥视便让人遍体生寒。源氏躺在住所的床上看着那片蓝色鳞片。在施展不开的地方和女人缠斗也让他受了不小的伤,身体的无数地方都被低温冻伤,手臂上甚至有一处结冰皲裂,解冻之后血流不止。他的刀刃也在绝对低温的打击下出了无数的豁口。


强大的女人激起他心中的战意,他希望能和那个女人酣畅淋漓的打一场,最好能使出他的全部实力。


源氏相信那个女人明天还会出现,他就是有这样的预感。


 


第二天清晨的时候,源氏被歌声唤醒,那是他听不懂的语言,旋律却那么的温暖,身上的伤口甚至都不再疼痛。源氏赶紧掀开衣服查看,冻伤的地方在歌声中被缓缓治愈,他吃惊的看着身上发生的神奇变化,思考了一下便隐藏气息向歌声的方向奔去。


 


巨大的太阳之下海洋燃烧起来,蓝色的女人坐在礁石上高歌,无数蓝色光点从海水中浮起消散在阳光里。女人神色悲伤,珍珠从她眼中滑落跌入海里。源氏也不由得被悲伤感染,他从歌声里窥探到了杀人怪物出现的原因。


 


这片海要死了,要被人类亲手杀死了。


 


“你听得懂我说话吧”源氏从暗处显出身形,女人的歌声停止,她警惕的看着源氏,手中又出现了包裹着寒霜的珊瑚杖。


“源氏”源氏摊开双手以示自己没有敌意。


“你想干什么”女人的眼中依旧带着不信任。


“不想干什么,就是对昨天的对手好奇”


“你也是来采珍珠的?”


“不,我是来杀海怪的”


“我就是海怪”女人的利刃对准了源氏。


“那我就不得不杀了你了”源氏握住了自己的刀。


 


金属碰撞声在岸上响起,在岸上的源氏终于可以施展自己的手脚,可他还是小瞧了女人,那寒冰之力不仅能冻结海水,还能冻结陆地,只是片刻整个沙滩都成了冰面。


两人在冰面上飞速对刀,带着龙之力的刀刃抵消了冻结一切的寒冰,他举刀抵挡女人所有的攻击后猛的向前一闪,女人却展开身后那鱼鳍一般的羽翼借着他的力道滑到空中。


源氏挑眉,三枚飞镖紧跟女人的身影,女人挥杖挡下的同时也落在了地上。源氏迅速贴近一脚踹上了女人的手杖,女人在冰面上无法控制的向后滑了一段,她用手杖抵住冰面停止自己向后滑的趋势以免摔倒,利刃同时抵在了冲过来的源氏喉咙上,源氏的刀刃也点在了女人的胸口。


两人陷入了僵持。


“我还没问你名字”对于这个强大的对手源氏还是很认可的“我告诉了你,互报姓名是礼仪”


“安吉拉”女人不见丝毫的慌乱,不管其他理由,她也欣赏强大的人。


“天使?所以你是这片海域的神明?”源氏调侃。


“我是海怪,一开始就告诉你了”安吉拉挑眉。


“真可惜,你要不是海怪就不用死了,不信我真的刺下去吗?”


“我有几百种方法在你刺下去的时候杀了你”安吉拉的脸上依旧带着自信与高傲。


“真巧,我也是”源氏歪了一下头。他的护额之前被击碎,一头绿毛杂乱的垂在额头上。


“不过你也不是采珍珠的,我也不必要杀了你”安吉拉收了手杖,用手指移开源氏的刀刃。


“可我要杀海怪的,你不杀我不代表我不杀你啊”虽然这么说着,源氏却任由安吉拉推开了他的刀。


“你还嫩了点”安吉拉的瞳孔猛的缩小,源氏的刀子在一瞬间碎裂成了粉末,他有点吃惊的看着手中仅剩的刀柄。


“有这个能力你一开始就能杀了我”


“我尊重公平挑战我的勇士,而且我不喜欢杀人”安吉拉叹气。


“可你杀了很多采珠人”


“因为他们在杀死这片海”


安吉拉看向海面,紫罗兰色覆盖了那片透彻的蓝。


“你果然不是海怪”源氏抱胸看着安吉拉。


“随你怎么想,各种名号也只是人类冠在我身上的,我只是我,我只是想拯救这片海,就像你想拯救杀了这片海的人”


“那些人和我没什么关系,我只想找强者战斗”源氏耸肩,“我没你这么重的责任心。”


“其实你怎么想也和我无关不是吗”安吉拉看了一眼源氏,没什么情绪变化。


“失望吗?我可不是什么大义凛然的骑士”


“我为什么要对你的想法失望?只要你不破坏这片海,怎么想都是你的事情,而且我不是人类,为什么要用人类的眼光去看待你的想法?”安吉拉奇怪的看着源氏。


“我忽然觉得你挺讨喜的”源氏看着安吉拉。


“是吗,可别爱上我”安吉拉的嘴角勾起一个轻笑。


 


“所以你今后继续在这里守护这片海吗?”两人走在沙滩上,清晨已经过去,阳光渐渐将冰冷的海水升温。


“不,我今天晚上就带着这片海域一起离开”


“你连这种事也能做到?”源氏觉得自己真的在不断小瞧这个女人。


“需要时间,不然也不会让海域衰败成这种程度”


“海怪可做不到这些,你真的是守护神之类的吧”


“随你怎么想,大海可是充满了秘密的”安吉拉摊手。


“那我们以后还能见面吗?”源氏不禁问道。


“不可能了,不过你死后我也许会试着找找你的灵魂”


“那你可得找到啊,我可还想和你切磋”


“我觉得你也挺讨喜的”安吉拉说出了源氏对她说的那句话。


“那你可别爱上我哦”源氏轻笑。


 


当天夜里,漆黑的深渊疯狂的翻涌就像蠕动的巨大怪物,海浪打碎了附近的礁石让整个海滩都变得一片狼藉。第二天清晨,当海面恢复平静的时候那片紫罗兰色已经不复存在,蓝色的海面代替了原来紫罗兰色的海域,那里也再也没有产出紫色珍珠的巨大砗磲。


 


最后看了一眼海面,源氏踏上了回家的路,他的口袋中放着安吉拉的那片蓝色鱼鳞。


他曾经听说,那片海域有着神明


现在他也坚信自己在踏入黄泉之前不可能再遇到这位讨喜的神明。


评论(8)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