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小号

用来吃gency的小号

永恒之塔

永恒之塔


gency ooc 大家新年快乐


传说,在世界尽头被冰封的地方,有一座永恒之塔。永恒之塔不受时间的影响,它不知何时建立也不会坍塌。

据说找到永恒之塔的人会被塔赐予一份永恒,无论是生命还是时间,甚至是感情都可以,人们对这座塔趋之若鹜,可谁都没有找到过它。


源氏是一名旅者,他已经在世上旅行了数十年,去过很多神奇的地方,现在的他有些想要一个归宿。

于是抱着寻找归宿的想法,源氏继续他的旅行,但在穿过漫长的山脉时他不慎从悬崖跌落,虽然他命很大的被树藤挂住没有受伤,但等到醒来的时候已经迷失了方向。他被困在了幽暗的森林中。

这片森林长满了深色橡木,整片森林不见阳光,树木遮天蔽日。就算源氏爬到树顶看到的也只有没有尽头的浓厚墨绿。很快,源氏的食物就吃光了,森林中的野果只能勉强果腹,身上的打火石早在跌落的过程中丢失,湿度很大的森林中无法钻木取火,源氏又冷又虚弱,他觉得自己可能要死在这片幽深的墨绿里。

一星期之后,弹尽粮绝的源氏终于昏倒了,带着对命运的不干,他的眼前陷入了黑暗。


再次醒来的时候源氏以为自己来到了天堂。这是一间有些简陋的屋子,温暖的阳光从窗子洒落在屋里晃的源氏看不清周围。视野一片雪白,模糊的人影在眼前晃动,源氏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不过人影还是听到了动静。

“你醒了?有哪里不舒服吗?”温柔的声音响在耳边,恍如隔世。

源氏尽力让视线焦距,金发的美人站在眼前,她穿着一袭白衣,阳光在她身侧打出了翅膀的痕迹。

“我死了吗?”源氏终于找回了声音,但沙哑如同生锈的车辙,让他自己都皱起眉头。

“没有,你还活着”天使握住了源氏冰冷的手。她的手很温暖,让人很安心。

“再睡一会吧,你已经安全了”

被如同安眠曲一样的温柔声音包裹,源氏闭上了眼睛,他终于可以放心的好好睡一觉了。


当再次醒来的时候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因为没能好好处理而化脓的伤口也得到了很好的医治。源氏强撑着坐了起来,他打量着四周。所有的记忆都模糊不清,但他觉得,自己好像被一个美丽的天使搭救了。

“你怎么坐起来了?”房间的门被打开,穿着一身白色长裙的女性打开了门,她有一头灿烂的金发,碧蓝色的双眼比天空还要澄澈。

“我……”源氏被惊艳了一下一时间说不出话。

“感觉好些了吗?”女人走过来递给他一杯热水。

“我感觉好多了,谢谢你”猛然回神源氏才想起来要道谢。

“你没事就好,之后要多休息,虽然可以四处走走恢复一下,但是不要过于剧烈的运动”女人叮嘱。

“这里…我…”刚刚清醒的脑袋没办法很好的思考,但是女人还是听懂了,她温柔的微笑向源氏解释。

“这里是森林中的一个小村子,村里的猎人发现了晕倒的你,他把你带了回来。我是这里的医生,所以我负责治好你。”

“谢谢”源氏郑重的道谢。

“你没事就是对我最好的谢礼了”女人笑的很开心,就像是灿烂阳光下盛开的向日葵,源氏不由得又呆住了。

“我叫安吉拉,之前也说过了,是这里的医生,你是谁?”安吉拉用手在源氏眼前晃了晃。

“啊!我叫源氏,是一名旅行者”源氏赶忙回过神。

“那你为什么会晕倒在森林里?那里很危险,探险家都不会深入”

“说来惭愧,我从上面的山上失足摔了下来,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在森林里了”源氏尴尬的挠头。

“那真是太危险了,幸好你没事”安吉拉担忧的看着源氏,言语中的庆幸不像是伪装。

“为什么你这么担心?”他不由得问。

“因为我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和平幸福的生活,所以我希望可以帮助到所有需要帮助的人。

“就像是圣母玛利亚一样”源氏在心里说。


“你要是觉得自己可以活动了的话可以在四处走走,虽然我建议你继续卧床,可你大概不会喜欢这样”安吉拉走向了旁边的柜子。

“你的所有东西都在这里,可以检查一下有没有丢失,我一会要去给村里的小孩子看病没法看着你,所以希望你小心一些”叮嘱完源氏,安吉拉走出了门。微风拂起她的长发,绿草擦过她的裙摆。源氏的心中忽然蹦出了归宿两个字,他忽然觉得自己可以尝试在这里安家。


救命之恩不能不报答,等源氏的身体好得差不多之后他成了安吉拉的小跟班,帮助她的同时向她学习各种医术,虽然安吉拉说了源氏不必这样,但拗不过源氏的坚持,安吉拉默许了他的做法。


村里的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源氏对安吉拉有非分之想,每次看到他和安吉拉在一起的时候都会打趣他们,每次都把安吉拉闹个大红脸,源氏也好不到哪里去,这个大男孩经常被大家调侃的红了耳根。

源氏不打算离开,他想要在这里一辈子,如果可以他更想在安吉拉身边一辈子。


“源氏,今天又在帮忙啊!”瘸了一条腿的铁匠跟源氏打招呼,源氏大方的微笑,点头。

“过来过来!有事找你!”铁匠大叔对源氏挥挥手,源氏一头雾水的走了过来。

“过几天就是安吉拉的生日,你没有什么表示吗?”铁匠一把揽住源氏的脖子在他耳边轻声说,源氏瞬间停下了挣扎的动作。

“安吉拉……她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吗?”源氏小心翼翼的问。

“要是这么说我也不太清楚”铁匠卖关子。

“大叔你就告诉我吧”源氏堆起笑脸。

“嗯……我是真的不知道,她生日的时候总在教堂呆一整天,而且她总是那么温柔,虽然认识她很久了还是不清楚她的好恶”铁匠抹着自己的胡子。

“而且她也不是这个村子的原住民,可能是以前经历了什么吧”

随着铁匠的话源氏的表情也变得有些凝重,见此铁匠使劲拍了拍源氏的后背。

“这种事就要你们年轻人去了解了,我可不管你们这些事情”铁匠大笑着转移了话题,源氏被拍的直咳嗽。

“要赶紧把医生把到手啊”铁匠大叔笑着走了,源氏揉了揉自己被拍疼的肩膀思索着铁匠大叔刚才说过的话。

仔细想来,他真的一点都不了解安吉拉。


“安吉拉,我还没问过关于你的事情”傍晚,帮忙整理完药草的源氏看向烛光下异常柔和的安吉拉。

“我吗?我没什么特别的”安吉了笑了笑。

“可是我想更了解你!”源氏认真的看着她,认真的让她惊讶。

“就像你所知道的,我是一个医生而已”安吉拉挽了一下耳边散落的碎发。

“那为什么要来这里呢?凭借你的医术一定可以做出更大的成就才对!”

“嗯…………”安吉拉沉默了,这让源氏惴惴不安。

“因为有些事情吧”安吉拉终于开口,却不是答案。

“是不可以说的事情吗”源氏握紧了手中的草药,干草在他手中破碎。

“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情,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可我的医术,明明是那么和善的人,一旦被煽动就会变成魔鬼”安吉拉苦笑了一下。

“我不想被送上柴堆烧成灰,所以我逃到了这里,很懦夫的行为吧”

“不是的!”源氏走过去握住了安吉拉的手。

“这不是你的错,你的做法也没有任何错误,只是人的感情太多变了”说到这里他也低下了头。

“只有我知道你的事情也太狡猾了,我也得告诉你我的事情才公平”源氏下定了决心。

“我以前是岛田家的二少爷,大家都对我毕恭毕敬,还有一个我很仰慕的哥哥。”源氏停顿了一下,安吉拉握了握他的手。

“可我不想继承家族,于是家里的人视我为累赘,最后下令让哥哥杀了我......”

“那你哥哥......”安吉拉皱起了眉头。

“他执行了,我想伤口你也看到过”源氏指了指胸口,安吉拉轻轻点头。

“后来我九死一生又活了过来,那之后便四处旅行,我很明白那种绝望的滋味……”

“别说了”安吉拉捂住源氏的嘴。

“我们都可以重新开始了不是吗”

看着安吉拉在灯光下那如同湖泊一样深邃的蓝色瞳孔,里面有烛光在微微荡漾,源氏的心忽然平静了下来。

“是啊,一切都过去了。对不起说了奇怪的话......”他的脸有点微微泛红。

“没事,我不是更了解源氏了吗”安吉拉对源氏温柔的笑。


这一晚上,源氏并没有睡着,作为一被深信的人伤害过的傻瓜,他知道放下的过程有多么的痛苦,与其用虚无缥缈的诺言来维持多变的人心,不如去寻找一份永恒的保障。

他想要跟安吉拉许诺永不变质的感情。

“永恒吗?”源氏看着窗外悄悄渗透进来的月光心中有了决断。


第二天的清晨,源氏背上行囊跟安吉拉道别,他要去寻找传说中的永恒之塔。

“你要继续去旅行了吗?”安吉拉看起来不太开心。

“嗯,不过我会回来的”源氏隐瞒了他旅行的原由。

“那路上小心”安吉拉依旧笑的很温柔,只是笑容里有一些勉强。

看着这样的安吉拉,源氏大胆的在她的额头落下一个吻。

“可不可以等我回来?”

“我不会等太久”她微微红了脸。


永恒之塔在世界的尽头,但到达那里并不难,只是几个月的时间源氏就到达了冰封之海。大家把这里叫做世界尽头只是因为没人过得去那被冰封锁的广袤海洋。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源氏在帐篷里目不转睛的看着天上的星星像瀑布一样飞泻而下,一缕缕烟一样的灵魂飘荡着透过冰层进入海中。没有积雪覆盖的海洋中泛着点点蓝光,于天空中若隐若现的碧绿极光交相辉映。

这里是世界尽头,这里是灵魂的归处,这里是一切,也是虚无。

源氏目不转睛的看着这些恍若神迹的景象,震撼到头脑都变得一片空白。


清晨,冰封的海洋变回了一片灰白色,昨晚的景象就像是梦境一样。源氏整理好自己的心情继续寻找那传说中的永恒之塔,这一找就是半个月。

这半个月里,他询问了边境的城镇,查找了很多文献,把海边的土地一寸寸搜索过去,可丝毫没有永恒之塔的痕迹。长时间的一无所获让源氏很是气馁,疲惫不堪的他倒在了满是积雪的大地上,目光所及之处是碧蓝如洗的天空,就像是安吉拉的眼睛。

想到自己的目的,源氏又爬了起来,但这次他注意到了一些奇特的地方。这片积雪下有很多古老的碎石,就像是什么东西的墙壁一样,不想的预感笼罩了源氏的心,他用了一上午时间把附近的积雪清理出来,在太阳的最后一缕余晖落下之际爬上了最高的城墙。

永恒之塔并不是找不到,而是一直在他的脚下。

这座号称永恒的塔终究还是败给了时间。


源氏颓废的坐在城墙上看着底下围成一个圆圈的碎石,从它的残骸来看它当初应该有着非常宏大的规模,不过它已经倒塌了近百年。传说不过是传说,这世上哪有什么永恒。


眼看着跟安吉拉的约定就要完成不了,源氏失落至极,他躺倒在城墙上看着头顶璀璨的星辰,它们在它头顶缓缓流动着,那么平和,那么温柔。

“怎么办呢”源氏问头顶的星星,可只有风在耳边吹过的声音。


源氏在边境的小城里又逗留了一阵子,每天看着日升日落,看着漫天的灵魂落往归墟,终于有一天,他被这不停息的轮回点醒。

“安吉拉真的在乎这些吗?”

与浩瀚的时光相比,人类的寿命就仿佛蜉蝣一般短暂,朝生暮死而已,与其用这短暂的时间去纠结什么永恒,不如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这样即使将来因为各种理由分开了,快乐的回忆也不是假的。

相同的源氏不由得打了自己一巴掌,他马上收拾行囊准备踏上回家的路。

这次他要好好告诉安吉拉他的感情。

只是不知安吉拉是否还在等他回家。

评论(2)

热度(11)